logo

热能利用与传热实验室


毕业照 2022/6/28

即将毕业的三位师兄参加完毕业典礼马上就要离开学校,他们穿着学位服与程老师合影



热烈祝贺毕业师兄通过答辩 2022/5/14

今年的毕业季已然来临,实验室今年毕业了三位师兄,他们分别是:汪若江博士,桑泽康硕士,刘若新硕士。他们即将离开科大,踏上人生的新征程,让我们一起为他们加油。其中汪若江师兄将前往科大苏州高等研究院继续攻读博士后,桑泽康师兄将前往蔚来汽车公司(合肥)任职,刘若新师兄将前往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东莞)任职。 祝贺他们通过答辩并取得了学位,希望他们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前程似锦大展宏图!



实验室2021年末蔚来见学 2021/12/24

2021年度实验室年末见学活动,今年实验室全体成员来到了蔚来中心合肥先进制造基地,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乘专车参观了制造基地内的产品生产线,同学们学习了解了智能电动汽车行业最新的研究制造进展。随后来到汽车展厅,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试乘试驾,了解了蔚来的发展历程,本次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中国科大-蔚来智能电动汽车联合实验室成立 2021/10/24

2021年10月24日,程文龙教授带领本实验室学生参加与蔚来智能电动汽车的联合实验室立项项目启动会。 上午,进行实验室揭牌仪式,程文龙教授代表本实验室参与了10个立项项目的协议签署并作了“智能驾驶中先进热界面材料的应用研究”的开题汇报。 下午,程文龙教授带领学生参观了蔚来汽车制造厂区,并进行了试乘试驾。 本次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实验室学生参加第十五届空间热物理会议并获奖 2021/10/20

2021年10月20日,本实验室程文龙和赵锐两位老师带领本实验室学生付豪、桑泽康,前往贵州贵阳参加第十五届空间热物理会议。大会闭幕式上,付豪获得荣誉表彰。



热烈祝贺毕业师兄通过答辩 2021/5/31

又是一年毕业季,实验室今年毕业了四位师兄,他们分别是:黄一桓博士(上图右二),赵健纬博士(上图左二),龙文俊硕士(上图左一)和王湘阳硕士(上图右一)。他们即将离开科大,分别前往华东电子工程研究所,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浙江力聚热水机有限公司和潮州三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就职,祝贺他们通过答辩并取得了学位,希望他们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前程似锦大展宏图!



实验室学生参加第二届中国热物性学术会议并获奖 2021/5/24

2021年5月21日,本实验室赵锐和年永乐两位老师带领本实验室学生黄一桓、汪若江、邓臻鹏,前往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参加第二届中国热物性学术会议。大会总结暨颁奖仪式上,黄一桓获得荣誉表彰。



程文龙教授获得安徽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2021/4/2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领衔申报的 “高热流密度热控的关键技术及应用”获得安徽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程文龙教授团队为该项成果第一完成人。



实验室年末格力访学 2020/12/4

2020年度实验室年末访学活动,今年实验室全体成员来到了合肥格力工业园,与格力技术部人员进行了技术交流,并参观其产品生产线,同学们学习了解了制冷空调行业最新的研究进展。



校“双创基金”学生管理团队授牌 本实验室学生积极参与任要职 2020/7/3

7月3日上午,我校“双创基金”学生管理团队授牌仪式暨工作座谈会在创新创业学院会议室召开。校长包信和院士亲自为学生团队授牌并给予热情指导和鼓励,会议由校长助理、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傅尧主持。其中,本实验室2018级硕士研究生毛丽凯在“中科蜗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总经理”一职;在工作过程中,毛丽凯积极组织会议,综合考量人尽其才,结合部门事宜,酌情调整工作流程,打破部门壁垒,极大的提高了公司整体业务效率。同时,本实验室2017级硕士研究生汪若江在“合肥南七创投管理有限公司”任“财务部经理”一职;在“合肥南七创投管理有限公司”起步阶段,汪若江主动肩负起主持项目评审投委会的重任,积极组织协调专家老师对项目进行评审,此外他还组织安排公司财务事宜,整理规划业务模块,制定严谨高效的财务审批流程。二人各司其职,尽职尽责,在“双创基金”学生管理团队工作中充分发扬了本实验室学生的优良品质。



实验室成果评审会 2020/5/30

实验室成果评审会成功召开!评审会专家组由中国机械工业集团首席专家陈永东研究员担任组长。专家组认真听取程文龙教授的报告后,对本实验室的成果提出了中肯的建议,认为其中的喷雾冷却技术、相变材料技术和热防护技术均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实验室年末访学活动 2019/12/6

实验室一年一度的年末访学活动,今年我们来到了华东电子工程研究所,同学们参观学习了先进的相控阵通讯技术,并深刻体会到我国高功率电子工业近些年来的发展之迅速。参观后,实验室的全体老师同学与华东电子工程研究所的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热烈祝贺毕业师兄通过答辩 2019/5/31

又是一年毕业季,实验室今年毕业了四位师兄,他们分别是:韩冰川博士(上图右三),江李加博士(上图左三),杨磊硕士(上图左二)和霍延凯硕士(上图右二)。他们即将离开科大,分别前往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华东电子工程研究所,华为和美的集团就职,祝贺他们通过答辩并取得了学位,希望他们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前程似锦大展宏图!



爱荷华州立大学王信伟教授来访 2019/5/13

爱荷华州立大学王信伟教授来访热能和传热实验室!王教授是美国机械工程学会会员,国际知名传热学家。此次交流王老师与实验室同学深入交流,并给13系的同学们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



美的集团交流 2019/1/29

程文龙教授代表中科大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参加与美的冰箱人才战略合作交流会, 并为中科大-美的冰箱联合实验室揭牌!